close

  本報訊(記者 楊汛)本市公共交通票制票價改革將如何進行?這是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們關心的熱點問題。昨日,參加順義團討論的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代表透露,地鐵票價調整的征求意見稿有望預防癌症心得在今年四五月出台,具體的調整方案今年年內肯定要出台。
  “具體的調整方案要開門定價,目前正在廣泛聽製冰機二手買賣取各界意見。改革涉及到每個人的利益,不是坐在屋裡‘拍腦門’就行的,最後認同率高不高,決定政策的成功與否。”李士祥表示,定價要充分考慮到居民的承受力。
  聽取意見的同時,本市將對地鐵出行進行具體測算。李士烤肉祥表示,現在平均每天近1000萬人次搭乘地鐵,800多萬人次搭乘地面公共交通,“價格改革以後會有什麼變化?是更多的人搭乘軌道交通還是兩者能夠趨於均衡?如果政策制定非常成功,搭乘地鐵更安全、舒適,引導市民不開車,還能解決地面交通擁堵的問題,但這都需要進行具體測算,非常複雜。”
  在經過測算之後,地鐵票價調整還要經過聽證會、報批等流程方可出台。雖然過程複雜,但李士祥表買屋示:“可以明確一點,政策絕不靠‘拍腦門’出台。絕對要贏得多數人的贊同,我們有這個信心。”
  李士祥同時表示,公共交通票制票價的改革並不是簡單的價格問題,而是一個系統工程。相關部門將研究如何優化公交線路、公交線路與軌道交通的銜接、交通樞紐的建設以及P+R停車場配置、打通必要的斷頭路等一系列問題。“今年P+永慶房屋R停車場要建多少,怎麼建,確定之後都要向社會公佈。”  (原標題:地鐵票價調整二季度征求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