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以色列前總理沙龍的靈柩落葬家族農場。
  早報訊 以色列昨天在耶路撒冷為前總理沙龍舉行隆重國葬儀式。以色列現任總理內坦尼亞胡在追悼會上講話,稱沙龍是“以色列最偉大的軍事指揮官之一”。
  有大約20個外國代表團參加了這場追悼會。出席追悼會的外國領導人中包括美國副總統拜登、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捷克總理魯斯諾克、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和現任中東國際特使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沙龍從中東地區的戰火中走出,以“推土機”的強硬形象登上政壇頂峰,他的自傳書名正是《武士》。拜登在講話中說:“沙龍就像一臺不屈不撓的推土機……保衛他的人民的安全,是他堅定不移的使命。”
  沒有任何來自阿拉伯世界、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的領導人前來參加沙龍的追悼會。在阿拉伯世界,沙龍是一個被普遍憎恨的角色。
  沙龍於11日去世,享年85歲,他自2005年12月中風後一直昏迷,直到去世,8年來處於植物人狀態。國葬儀式結束後,沙龍的遺體於昨天下午被埋葬在內蓋夫沙漠里的家族農場中,與他的第二任妻子莉莉同眠。
  (原標題:以色列舉行國葬 送別最後的“武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