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工商局稱,目前為止該局尚未收到本市企業關於商標申請積壓訴求,但會密切關註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寶珠報道:近半年來,莞企老闆曾先生都在為商標註冊申請一事奔波。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由於國家商標註冊自動化系統出故障,商標申請在全國範圍內出現暫時性積壓,讓東莞不少企業可能蒙受巨大的損失。
  半年未有回應
  “每月都有數十個商標註冊申請,但近半年均未收到任何回應”,代理商標申請業務的聚源知識產權代理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因為商標註冊申請受阻,很多企業都很是著急。記者瞭解到,東莞不少商標申請代理商手上都有一定的商標申請積壓。中國商標專利事務所東莞分所商標申請代理人葉先生表示,從今年4月起,該公司就沒有收到過國家工商總局的回覆文件,包括受理通知書、審核通過文件,至今已有兩百多件代理商標申請積壓。
  但全國性商標的積壓在東莞有多嚴重?東莞工商局透露,到目前為止,該局尚未收到本市企業關於商標申請積壓的訴求,但會密切關註。
  投資計劃流產
  商標申請受阻,對於企業來說會有哪些影響呢?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這次的系統故障,我個人的損失真是以上億計算”,莞企老闆曾先生告訴記者,如果再不回覆申請審核的話,將直接影響到其全國80多家連鎖店的產品銷售。記者瞭解到,曾先生去年花巨資從中山某企業主處買斷了一個涉及服裝鞋品門類的註冊商標名稱,因為涉及到商標轉讓程序,他隨即向國家商標局提交了註冊商標申請。
  “按照流程,最遲應在9個月內可完成註冊商標流程,如今申請已提交了一年,註冊商標審核卻仍沒有結果。”曾先生表示,遲遲未拿到註冊商標證,讓他很是被動。據介紹,曾先生年初已經通過直營和代理形式,在全國使用涉事商標連開80餘家連鎖專賣店,但如今上億本錢已經投進去,沒有商標不僅要面對旗下代理商的不信任,還有可能招來相關品牌的訴訟。
  而更有人因為商標註冊不下來,擱淺創業計劃。中國商標專利事務所東莞分所的葉先生告訴記者,之前該公司一位客戶在提交商標申請前,原本打算與人合伙開公司,將產品放在天貓平臺銷售,但商標受理通知遲遲沒有下發,導致最終散伙,投資計劃只能擱置。
  據介紹,商標事關知識產權的保護,沒有商標等於商品不能正常進行銷售,對於品牌產品而言,不管是進駐商場還是進入網絡平臺,都需要提交相關商標文件。此外,在產品推廣時,商標文件也是必不可少的。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商標申請暫時性積壓東莞市企業老闆稱損失過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