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裘援平向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致贈字幅。 符永康 攝圖為裘援平一行參訪新加坡宗鄉總會。 符永康 攝
  中新網新加坡9月22日電(記者 符永康)正在此間訪問的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裘援平一行,22日會見新加坡中華總商會高層。裘援平表示,中國與新加坡經濟互補性強,華商通曉兩國國情,希望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為契機,加強彼此交流與合作。
  裘援平指出,新絲路的構想包含大市場、大物流、大通道等一系列建設內容,一方面,華商可以在產業佈局方面發掘新絲路構想的商機,另一方面,中國企業加速“走出來”遇到陌生的政策環境,而華商可以提供咨詢、管理等方面服務,未來合作潛力巨大。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前會長、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說,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海上新絲路建設等區域合作戰略為華商帶來重大機遇。新加坡是中西交融的匯合點,近年來與中國的經貿合作呈現出穩步提升的勢頭。
  當天,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一行還拜訪了新加坡宗鄉總會,與該會秘書長李國基等座談交流。裘援平說,此次訪問旨在推動新加坡華商、華社增進與中國的相互瞭解,在促進兩國關係發展的框架內開展交流與合作。
  在經過一天的走訪之後,裘援平當晚與20多位華人專家學者舉行座談,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所所長鄭永年、南洋理工大學文學院院長劉宏、黃世偉全球經濟道德學院亞洲中心主任蔡志禮等與會交流。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聯絡部部長王曉萍、文教部部長雷振剛、研究部部長董傳傑參加訪問。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黎寶光等一同參加當天的交流活動。(完)  (原標題:裘援平訪問新加坡中華總商會 談絲路合作(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