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9月3日下午,“QQ游戲·天下棋弈”2014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第17輪在全國7地同時開戰,生活日報群康象棋俱樂部中國重汽隊此番遠赴內蒙古鄂爾多斯,與內蒙古伊泰隊展開激戰。最終,憑藉謝巋的一場勝利和其他三盤和棋,中國重汽隊在慢棋階段戰勝了內蒙古伊泰隊,全取3分。
  本輪交手之前,剛剛經歷了本賽季賽會制第二階段的六場比賽,發揮出色的中國重汽隊在積分榜上排名第6積25分,以0.5分的優勢領先內蒙古伊泰隊兩個身位。分數十分接近,這次交手的勝負就十分關鍵,兩隊都十分渴望拿下這輪比賽。
  內蒙古伊泰隊一臺的宿少峰棋風穩健,與李翰林交手占有先行優勢,雙方互相不能奈何,最終和棋收尾。
  謝巋執紅先行,佈局階段便取得了很大的優勢,起身觀棋,發現與伊泰隊隊中兩位全國冠軍對壘的隊友趙金成與卜鳳波雖然都在與對手纏鬥,但形勢上並不落下風,於是在對手相對空虛的左翼陣中強行突破,很快鎖定勝局,為隊友們創造了有利的形勢。
  謝巋獲勝之後,趙金成方面的車馬炮對車馬炮兵雖少一兵,但局面上足以與洪智抗衡。洪智不甘和棋,但再三試探也沒能找到獲勝的機會,又兌一子後,只得與趙金成和棋。
  卜鳳波曾與王天一在同隊訓練比賽,比較熟悉對方的棋路,上一次交手就成功逼和王天一,這次又秉持尋機撤退的大策略,穩健行棋之下不漏絲毫破綻。中局纏鬥之後,雙方逐漸簡化子力,最終形成了卜鳳波車馬對王天一車馬卒的和局面。
  (沈玉傑)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象甲聯賽第17輪中國重汽勝內蒙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