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8月21日電 (記者 王國安)澳門金融管理局21日發佈2013年澳門特區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估算數據,顯示在強勁的旅游服務出口帶動下,2013年澳門經常帳持續錄得大額的盈餘,金額達1659億元(澳門元,下同)。
  國際收支平衡表由經常帳、資本帳及金融帳組成,是一個經濟體系與世界各地進行對外交易的綜合統計記錄。
  數據顯示,儘管2013年澳門貨物貿易赤字增加至813億元,但同期強勁的旅游服務出口則推升服務帳盈餘3333億元。
  由於龐大的服務貿易盈餘抵銷了貨物貿易的赤字、初次及二次收益的凈流出,使得2013年澳門經常帳盈餘躍升至1659億元,比上年顯著增加270億元。
  此外,數據還顯示,由於居民及特區政府部門的外地金融資產大幅上升,澳門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資產作為金融帳中的主要項目,其凈值2013年也顯著增加1409億元,其中在外地的證券投資總額達到993億元。(完)  (原標題:澳門國際收支平衡表經常帳錄得逾1600億盈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