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山鎮,震中巨大microSD的破壞力將老街夷為平地。商報特派首席記者 鐘志兵 攝
  商報特派記者 付迪西 黃平 發自雲南固態硬碟魯甸地震災區
  重慶商報訊 前晚深夜,本報3名記microSD者連夜從重慶出發,經瀘州、宜賓,於昨日凌晨6時左右抵達雲南昭通市魯甸縣。隨即,在交通堵塞的情況下,本報記者冒著滾石,徒步20公里費時4小時,於昨日上午10時許抵達震中龍頭山鎮。
  昨日凌晨6時許,本報採訪車剛駛出魯甸縣城幾公里就因前方堵塞被迫停下來。眼看天色漸亮,為爭取第一時間趕到震中採訪,本報3名記者決定下車徒步。越往前走,地震房地產痕跡越顯眼,屋瓦被震落,房頂出現裂縫。
  沿途記租屋者看到,一些村民用塑料薄膜在自家屋檐下搭起臨時帳篷。
  魯甸縣往龍頭山鎮的路大多在山腳處,佈滿碎石。記者行進過程中,不時有飛石掉落。
  在進入龍頭山的整個路途中,出現過兩次餘震,有輕微震感,伴隨遠處傳來的轟轟聲,山體一些碎石沿著斜坡滾落下來。
  在一些容易滑坡的路段有民警把守:“請靠山外走,註意安全。”大碎石阻隔的路段有挖掘機正在清理,以便救援人員通行。路邊有不少救援車、運輸車、搶險車等,進入災區的有救援隊、消防官兵、救護車等。
  經過4小時跋涉,記者終於到達震中龍頭山,這裡的村落都坐落於山窩裡,三面環山,村中有一條河流。地震後,原本清澈的河水變得渾濁,一側道路已完全隔斷。
  龍頭山村大多數都是平房和瓦房,地震後,一半以上的房屋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壞,磚頭瓦片掉落一地。即使房屋結構沒被破壞,牆壁上也都出現裂痕,一些地面上也出現了寬約5釐米的縫隙。  (原標題:頭頂飛石跑步前行 本報記者徒步20公里抵達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