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趙瑞利通訊員田新麗)父親陷入傳銷被騙近7萬元仍執迷不悟,竟將女兒又騙入傳銷窩點,希望能掙更多錢,所幸,女兒5天后逃了出來。昨日,西安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共搗毀傳銷窩點336個、驅散涉傳人員3508人、解救被騙群眾95人、移送公安機關44人、刑拘37人,對171名涉傳人員進行了行政處理,對1000多名涉傳人員進行了教育訓誡和遣散。特別是一舉抓獲5個A級傳銷頭目,開闢了西安市抓A級傳銷頭目的工作先河。
  父親陷傳銷被騙近7萬元
  今年3月13日一大早,一名20多歲的女子向工商滻灞分局廣運潭工商所求助。
  女孩姓任,河北保定人,今年3月8日,她被父親任雷嚴以介紹工作的名義騙到設在西安滻灞半島的一個傳銷窩點,父親說“有一個項目,投資69800元能賺1040萬,投資後當即返還19000元,投資越多,收益越大”。
  隨後有5個人輪番給她講課,小任意識到這是傳銷後,哀求父親和她離開,而父親稱他已投資69800元,很快就會有極大的收益,並要求女兒和他一起努力掙更多的錢。見無法勸動父親,5天后小任找機會逃了出來,並立刻到工商所報案,請求解救其父任雷嚴。
  隨後,廣運潭工商所所長王群帶領3名執法人員,迅速前往涉傳窩點滻灞半島A10區7號樓2單元某室,對現場進行了控制。在現場發現的涉傳人員中就有任雷嚴。幾天后,父女兩人在執法人員護送下,拿著買好的火車票,踏上了回家的路。
  傳銷改大課為“一對一”講課
  像小任父親那樣,身陷傳銷組織的案例還有很多。
  據瞭解,今年以來,傳銷違法的猖獗勢頭在西安市部分區縣加快蔓延,尤其以港務區、長安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臨潼區、滻灞生態區、未央區等地區多發。對此,4月24日,西安市工商局召開了為期兩個月的打擊傳銷集中行動動員會。
  西安市工商局執法人員發現,傳銷活動往往以家庭或朋友圈為單位,分散租住,變大課為“一對一”講課,上下線之間單線聯繫。分佈區域更廣泛,由西安城區向縣城,甚至鄉鎮擴散,這些地區房租、物價偏低,傳銷成本相應也低,能夠更好地適應傳銷活動的繁衍,更方便逃避打擊。
  為此,在西安市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建立了“政府牽頭、部門協作、多方防控”的工作機制,形成以工商、公安為主力,相關部門協作配合,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西安市工商局密切聯繫公安、檢察、城管執法、街辦等相關部門,組織多邊統一開展打擊傳銷行動。
  利用網絡打出“基金髮售”等幌子
  昨日,西安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傳銷已逐步向網絡化、信息化滲透,一批傳銷網站,打著“培訓”的幌子,以“資本運作”、“連鎖銷售”、“西部大開發”等為名,實施“拉人頭”式聚集型傳銷違法犯罪;以“電子商務”、“原始股投資”、“基金髮售”、“網絡資本運作”、“網絡游戲”等為幌子,從事網絡傳銷及相關聯的集資詐騙等違法犯罪。
  為此,西安市工商局與科研機構和司法鑒定機構合作,研發打傳信息化、一體化技術平臺,加快建立全國工商打擊網絡傳銷遠程聯動執法機制,加強打擊傳銷部門之間信息共享,繼續探索建立打擊網絡傳銷長效監管機制,完善網絡傳銷監管技術系統,堅持“監測輿情收集情報—監控行為鎖定違法—分析數據科學取證”。  (原標題:父親騙女兒入傳銷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