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上,巨龍大道車行緩慢,一名司機甚至移開了路中隔離護欄準備掉頭逃離擁堵帶,被交警攔下
  記者陳卓 攝
  本報訊(記者張延 通訊員吳培勇)昨天是岱黃高速劉店立交正式打圍施工第一天。由於主路封路影響太大,加上部分車輛不熟悉單雙號管制措施,頻頻停車調頭問路,昨天早晚高峰,作為繞行分流線路的岱黃高速巨龍大道多個上下匝道口出現擁堵,車流綿延2公里,金橋大道往三金潭沿線交通情況良好。
  昨日6時50分,記者乘車來到三金潭立交的岱黃高速入口匝道。武漢高管大隊王警官介紹,他們早上5時30分就在路口疏導,指引單號車繞行。
  9時許,車流高峰到來,大量車涌在漢黃路的調頭處導致擁堵,交警開始引導車輛到漢口北貨運站口調頭。此處設有限高架,公交車必須走專門的輔道,貨車不能通過。記者在現場看到,引導到這裡的調頭車輛走得也不順暢,調頭和直行交會後,車流就要排隊;而從盤龍城往漢口北方向等待調頭的車流已經排起了長隊。
  在岱黃高速繞行道路西邊,美景天城和卓爾大廈門前設立的調頭處也存在這個問題。
  下午4時,返程高峰提前到來,盤龍城和漢口北進城方向開始擁堵。
  家住武珞路,在盤龍城上班的胡女士反映,昨日上班遲到了。“我是單號車,走錯了幾次,調頭的位置太遠了,對繞行路線不熟,一路都在堵”。
  據瞭解,交管部門在巨龍大道東西兩邊設立3個調頭點,最遠的離打圍處有4公里遠。車流越大,引導調頭的位置越遠。交警告訴記者,一般情況下,先開放最近的調頭處,然後隨著車流慢慢往遠放。但不少車主不願意聽從安排繞遠路,東西兩邊就近調頭,這是昨日劉店、盤龍城地區堵車的主要原因。
  交管部門表示,觀察昨天的早晚高峰情況後,將提前用硬質隔離護欄和水碼封閉近處的調頭口,引導車輛從較遠處繞行,緩解擁堵。這幾天也將在路口加強疏導值守,希望過往市民提前熟悉繞行線路,避免停車問路加劇擁堵。最好是乘坐輕軌、公交往返。
  鏈接>>>
  往返漢口與黃陂
  公交多花1小時
  本報訊(記者章鴿 通訊員陳璟 萬建國)昨日是劉店立交橋封閉施工首日,即使岱黃高速採取了單雙號限行也未能緩解該地區的交通壓力,讓連接漢口與黃陂的部分公交線路,每趟車較平時要多用1小時以上。
  開往黃陂的292路公交車,原來從漢口火車站只需要30分鐘即可到達劉店,而今卻用了1個多小時。匝道處,由岱黃高速上分流下來的車輛與巨龍大道上的車流匯聚到了一起,使巨龍大道變得擁堵不堪。
  由黃陂開往漢口方向、經川龍大道的295路公交車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車流緩慢現象。
  服務>>>
  劉店立交繞行路線
  漢口城區往黃陂、孝感方向
  1、通過二環線高架或唐家墩路,至姑嫂樹路立交右轉上機場二通道,抵達機場高速,上武漢外環,通過漢十高速互通去孝感,或前行經岱黃高速互通去黃陂;
  2、通過二環線地面層,機場高速,經常青路至機場高速上外環,通過漢十高速互通去孝感,或前行經岱黃高速互通去黃陂;
  3、通過三環線向西至常青立交下,經漢飛大道、機場高速,經外環去孝感、黃陂;
  4、經後湖大道或中一路,通過塔子湖東路、盤龍大道、川龍大道、西寺大道至黃陂前川;
  5、三環線向東,經平安鋪立交、武英高速、武麻高速至黃陂前川;
  武昌城區往黃陂、孝感方向
  1、經和平大道或友誼大道平安鋪、歡樂大道等任一道路,通過三環線天興洲大橋,至平安鋪立交,繞行武英高速、武麻高速至黃陂;
  2、經武麻高速,繞行武漢外環,至漢十高速互通去孝感。
  黃陂往武漢城區方向
  1、經岱黃高速至武漢外環往機場方向,至機場高速立交往武漢城區方向下,經常青路至漢口;或經機場高速,從姑嫂樹方向匝道下,至機場二通道,抵達二環線或香港路至漢口;
  2、黃陂轉盤上岱黃公路,從西寺大道匝道下,沿西寺大道、川龍大道、盤龍大道、宏圖路、塔子湖東路進入後湖大道至漢口;
  3、黃陂轉盤往東走,沿黃陂大道上武麻高速,經平安鋪立交、諶家磯大道、解放大道至漢口城區;或經平安鋪立交沿三環線,經天興洲大橋至武昌;
  4、黃陂轉盤上岱黃公路,從西寺大道匝道下,沿西寺大道、石道線、漢口北大道、漢施路、諶家磯大道、解放大道至漢口。
  (記者張延 通訊員吳培勇)  (原標題:施工首日 劉店立交周邊有點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