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1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北動物園的北美浣熊“小英”今年終於升格當媽媽,初為人母,帶起孩子卻小心謹慎且高度警覺,在育嬰房內數度搬家,只要小寶寶發出聲音,小英就像超人一樣,隨時出現在浣熊寶寶身邊。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小英3月25日產下2只浣熊寶寶,產仔前後小英顯得緊張,保育員儘量不干擾,來幫它作月子,送月子餐觀察到它每天帶著寶寶,在育嬰房內小心謹慎的搬過好幾次家。
  曹先紹表示,浣熊寶寶漸漸長大,小英總算暫時停止搬家的行為,保育員終於有機會不用透過監視屏幕觀察浣熊寶寶。算準小英用餐時間,保育員逮著機會想要近距離觀察寶寶,沒料到寶寶突然發出叫聲,保育員正要回頭看小英反應,小英早已站在巢箱上方低頭看著寶寶,活像行動快速的超人媽媽。
  浣熊寶寶已張開眼睛,開始爬行。保育員預定為浣熊寶寶量體重、檢查性別,一等到小英開始吃飯,保育員迅速的進行量體重和檢查性別,倉促間保育員完成任務。
  2只浣熊寶寶雌雄各一,毛色一隻像爸爸,一隻像媽媽,雌性的咖啡色浣熊寶寶取名“英桃”,雄性的灰色浣熊寶寶取名“英灰灰”。
  英桃活潑好動,總是帶頭探索;英灰灰是小小跟屁蟲,但活動範圍只限定在巢箱內。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臺北動物園浣熊產下雙胞胎媽護兒女如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