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預防癌症心得3月10日電(記者王菲菲、侯麗軍)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日前在全國兩會上透露,山西將開展大規模採煤沉陷區治理工程,涉及2000多平方公里內170萬人,預計治理資金將達到240億元左右。
  山西是全國重要的煤炭生產基地。新中國成立以來,該省累計生產原煤約145億噸,凈調出100億噸以上,占全國省級煤炭凈外調量的70%。在煤炭資源長期高強度大規莫發的同時,山西也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特別是因採煤沉陷化療飲食注意造成的居民住宅受損嚴重,有的甚至危及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山西省發改委初步調查,山西因採煤造成的採空區面積近5000餘平方公里,其中沉陷區面積約3000平方公里,受災房屋二胎人口230萬人。據瞭解,國家曾在2004—2010年啟動實施國有重點煤礦採煤沉陷區治理,山西的治理面積約1049平方公里,有60餘萬人受益。
  然而,在山西,除了國有重點煤礦外,還有大量的國有非重點煤礦和非國有煤礦。記憶體記者曾在山西呂梁、長治等產煤大市走訪調查,因煤炭採空造成居民房屋裂縫倒塌、飲水困難、耕地破壞等現象嚴重,受災群眾生產生活困難。
  “省委、省政府將把安排治理搬遷涉及的170萬百姓作為第一號工程來做。”袁純清說。據瞭解,山西將參照國家國有重點煤礦採煤沉陷區治理標準,對沉陷區內建築物受損程度按A、B、C、D四個等級分別進行維修加固以及集中搬遷安置,預計到2020年基本完成治理任務,所需資金約240億元。  (原標題:山西將開展採煤沉陷區治理預防癌症須知 涉及2000多平方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