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年我國將通過對鋼鐵、水泥、船舶、光伏、嬰幼兒配方乳粉等行業的兼併重組,推動產業升級,化婚禮道具解產能過剩。14-02-0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目前,我國產業結構不合理,集中度低,企系統傢俱業小而分散的問題十分突出,存在重覆建設和產能過剩嚴重,產業無序發展的情況。
  工信部新聞發言人朱宏任:“中國的企業數量比較京站美食多,個頭也比較大,但都不強。我們想在這種情況下兼併重組,做優做強非常重要的路徑。”
  據瞭解,國家即將出台政策,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逐步減少企業兼併重組相關行政審批事項,政策環境更加優化。同時,形成一批具有行業引領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大企業,基本原則是,要尊重企業HI-Q褐藻糖膠的主體地位,發揮市場機製作用,改善政府的管理和服務。
  朱宏任:“推動企業兼併重組,是推動企業轉型升婚禮顧問推薦級的重要步驟,但是以市場為主要的推手,政府在其中創造良好的環境,更多的是由市場的手,做好這件事情。”
  今年,我國鋼鐵、嬰幼兒配方乳粉、水泥、船舶、光伏等多個行業都將進行兼併重組。目前,我國乳品行業新一輪的整合潮已經開始,隨著政策的逐漸明朗,乳企間兼併重組的步伐正在加快。作為第二批被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推薦的“龍頭企業”,三元正在北京、河北建設工業園,計劃年產量10萬噸。
  北京三元奶粉事業部總經理吳松杭:“因為兼併重組這一次按照國家食藥總局公佈的這幾項要求,首先是具有奶源的施法工藝的生產企業具備兼併主體資格。”
  (原標題:國務院將公佈企業兼併重組方案 聚焦鋼鐵等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