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聞網訊 旌德縣以規範管理為目標,以制度創新為手段,全力打造“陽光、誠信、民心”低保,有力保障了城鄉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
  今年78歲的霍桂林家住在旌陽鎮河東社區,一直以來都是和小兒子相依為命,不幸的是小兒子患有智力殘疾,生活不能自理,家庭裡裡外外全靠她一個人忙活,全家的經濟收入主要是靠離異的大兒子在外打零工和每年幾千元的低保金。
  據統計,旌德縣2013年城鄉最低生活保障人數7073人,截止10月份累計打卡發放低保金1328.28萬元,做到了應保盡保,應救必救,為全縣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保障構築了一道堅固的安全防線。據瞭解,為了使城鄉低保對象更好地享受到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旌德縣財政逐年適當提高低保金的標準,從2013年10月份起,城市低保戶低保標準為每人每年4800元,農村低保戶低保標準為每人每年1800元。為了加強低保金規範化管理,這個縣還設立了低保金管理專戶,封閉運行,確保專款專用。(胡龍 胡煜)  (原標題:旌德:陽光低保溫暖人心 惠澤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