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式廠房提供一條龍配套服務,解決小微企業起步難題……這是安徽商報記者在昨日開始的我省“節約集約用地江淮行”採訪中看到的景象。
  在肥西桃花工業園內,工投·立恆廣場內,224.15畝的一期項目總共能容納86家企業入駐,集中式多層廠房統一供地,統一規劃建設,配合金融、餐飲等配套設施,解決了小微企業起步之初的發展難題。據瞭解,工投按此模式目前在合肥共建設了7個類似的工業園區,未來總數將達12個,為小微企業發展提供孵化平臺。
  土地節約利用涉及方方面面,礦山開采是其中重要一環。安徽商報記者在廬江縣龍橋礦業有限公司看到,導彈發射筒狀的充填站將大量尾砂填回采空區,保障地面安全;新興多孔磚生產線,則將更多的尾砂燒製成磚塊,廣泛用於建築等領域。該公司負責人介紹,40%的充填和60%的燒磚將他們所有的尾砂再回收利用,按照該公司未來300萬噸的年生產能力計算,節約土地將達到1300畝左右。(洪曙光 郜徵)  (原標題:廬江節約用地出新招 礦山尾砂製成新型磚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