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科判表 - 印順導師 標宗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顯 正為利根示常道 法說般若體 修般若行融相即性觀-加行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設計裝潢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泯相證性觀-正證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略觀處界等空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系統傢俱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結顯空義以無所得故. 得般若果涅槃果-三乘共果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菩提果-如來不共果三世諸佛系統家具,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諭讚般若德故知般若波羅密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曲為鈍根說方便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 波景觀設計羅僧揭諦,菩提薩波訶.      每週六上福智MV攝影班 感受到溫老師諄諄教誨佛學及攝影知識 很感恩~ 11/15溫老師還用科判表解釋心經  祈能讓學員更能深入明白心經佛義 用心良建築設計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znrdnwgfsgd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